top of page

製書場外-0924

早上刷一下存在感! 中午要去找我的編輯,所以剩下4小時希望我可以好好努力。

從一周前暴飲暴食開始,體重跟體脂上去了一點,內臟脂肪卻下來了一點,我真是搞不懂它啊...不過沒關係,反正書交稿了我也能慢慢恢復正常狀態了。

秋天到了好像有點戀舊,一刷開facebook都是以前認識的人的各種留言,一打開信箱看見了以前認識的阿姨的回信,覺得溫暖。

因為作這本書呢,發現自己已經走得很遠了,想要去的地方還要更遠。所以對這些來自於過去的事情,覺得留戀也知道這些很多都要細若游絲地飄遠了。

我現在腦子裏有特別明確的時間線:現在、過去、以及未來。然後,能夠知道現在哪些人分別屬於哪裏。

以前認識到現在的人們,不論我們是認識了30年、20年、還是2年,大多數屬於過去。

最近1年認識的人們,大部分屬於現在。

最近3個月認識的人們,大概就是屬於未來。

然後我認識的人們,基於這四個場合相遇的:我的成長期、粉絲頁、大陸的台灣圈、還有我在大陸的工作。

這個橫軸與縱軸一交會,就讓人有點感觸吧--精力有限,我最後能作到的事情大概只有兩項。

1.跟屬於過去中的部分人多見面一些 他們一直支撐著我、而這個支撐存在的日期正在倒數;我還想跟他們在一起久一些,這樣這個支撐消散的那天我不會太痛苦。

2.去創造更多屬於未來的相遇 在現在的基礎上多創造一些東西、並且準備下一個場合。大白話來說就是多寫多錄多投、提升自己的能力與對人群的認知;下一個場合呢要嘛學校、要嘛長期的國外探險、要嘛就是公司的另一個領域。

雖然不知道會怎樣,但是努力吧。我有時候在想為什麼我能有這些神奇的想法呢?大概是最近有被愛的自信吧。

構成我的基礎是自卑與內向,能夠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有了被愛的自信;被神所愛的自信、被人所愛的自信,這種自信帶來安全感,覺得可以再把手往渾沌中探一探、、再探一探。

「一點點的小聰明、奇妙的時運、被神被人所愛的一點自信、好奇心。」

這種個體將會在這時代中去向何方呢?讓我們一起看下去!

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