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北京旅遊小攻略

親愛的大家晚安啊~應邀寫了一篇北京小攻略,本篇大綱如下,歡迎隨便轉發:

  • 住宿

  • 景點

  • 美食

  • 其他:消費、購物、醫療、交通、天氣、我的背包

本文來自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chn/  歡迎點讚


一、住宿:

我長期在北京租屋,沒有能推薦的旅館;但是有我常用的訂房方法--1. 下載"去哪兒"APP,打開酒店2. 選定某個地鐵站附近,勾選接待外賓3. 參考按照評價與照片4. 付費搞定一般來說如果是常規旅遊路線,建議在東北二環內會比較方便。

二、景點:

●二環內傳統景點

1.故宮:傳統景點,已實行網路購票:http://gugong.228.com.cn/2.景山:基本上呢,天安門-故宮-景山是一直線,很多人說逛完故宮小登一下景山俯瞰故宮,特別帶感

3.前海後海:超大湖泊公園,特色是晚上酒吧

4.北海公園:走起來很舒服的公園,藏傳白塔挺有特色

5.恭王府:王府大院,和珅故居,愛看大宅&清宮片的朋友們可以去盡情開腦洞。

6.前門三裡河:那兒有片四合院改造得特別好,又是流水又是小橋的,可以去看看

7.南鑼鼓巷:喜歡四合院巷弄可以去看看,但主街道商業氣息很濃,不太建議8.天壇:皇帝祭天的地方,文化的一部分,旅遊團必排行程(不過我覺得就是公園...)

●四環外傳統景點:

1.頤和園:風光明媚棒棒噠!我剛來北京時還沒霧霾,在下雪過後的週一請假去逛了頤和園,永遠都忘不了走在冰面上往前望去那高遠透徹的藍天。

2.圓明園:斷垣殘壁長籲短歎,情緒敏感者建議先去頤和園再去圓明園。3.奧林匹克公園:鳥巢水立方,北京奧運舉辦地;旅遊我是不知道,但每天都看到這片風景,會有一種大國崛起的感覺。

●其他景點:

--二環:1.地壇日壇月壇:皇帝祭祀之地,現在都是公園。我覺得秋天時藍天高遠滿地落葉,稱得紅牆琉璃瓦格外莊重明麗。

2.社稷壇:很冷門的一個壇,裡面有古代建築博物館;我是冬天時去的,有在空無一人的積雪古園區裡晃悠的難忘記憶。附近有烤肉。3.五道營:四合院巷弄,以前有很多文藝小店,現在好像也比較商業了4.王府井:百貨一條街,跟上海南京東路一個意思,愛逛街可以去5.西單:也是百貨公司,聽說那裡有個巨大書店,我爸很愛6.美術館:喜歡看展的親可以找找看這類景點,所謂北京文化底蘊很足不是說說而已。還有呀對大陸歷史感興趣的話,看看這類帶有時代特色的建築外觀也能有特別的樂趣。

7.劇院:可以上”大麥網”提前看看旅遊期間有沒有想看的演出,北京有些演出是臺北不會有的,總是很能滿足我這種口味奇特的人~

--三環:1.燈紅酒綠三裡屯:知名的時尚之地,很多外國人與洋餐廳。堵車現象嚴重,建議地鐵或自行車前往。

--四環外1.北京大學:中式建築美侖美奐看不過來,裡面有個校史館講抗戰時學校們一起逃難的事情,有點感人。 2.清華大學:建築也很好看

3.長城們:建議大家去名氣小一點且有纜車的,例如司馬台長城。我去司馬台時下面還沒有人造古鎮,搭纜車上去慢慢走下來景色不要太好--但即使只是走下來,隔天都鐵腿了,真難想像爬上去的人是怎樣...

體力好的話,可以挑戰野長城,例如桃源仙穀那個要在山路上手腳並用爬上去才能看到的景象--秋季淡薄高遠的天空做底,滿山杏花掩映著斷斷續續的長城主體,活生生的電影場景!

4.潭柘寺:特別古老的寺廟,老到有”先有潭柘寺 後有北京城”這一說。我第一次來北京有去這裡,雪景很不錯,論寺廟的話比雍和宮有感覺。*安排路線小貼士:1.在手機上下個百度地圖或高德地圖2.把想去的地方查出來收藏起來(打上星標)3.根據星星的分佈安排路線4.到點方之後開定位用“到這去”找路(大陸手機找路好用到飛起)

三、食物:

哎唷中國飲食博大精深,我覺得呢來大陸就要吃臺灣沒有的,so...1.烤鴨:全聚德牌子大價格貴、便宜坊大家推、羲和雅苑配跳跳糖獨樹一格、四季民福大排長龍、大董貴且出名,看你喜歡哪一個~

我自己呢喜歡羲和雅苑(跳跳糖)跟四季民福(其他菜好吃),特別喜歡烤鴨皮!2.烤魚:這個有點重口,而且我也很久沒吃了,請自行大眾點評。3.水煮魚:麻辣誘惑、川辦餐廳、渝鄉人家這三家的水煮魚算是我內心的安全牌,強烈推薦能吃辣的大家一定要嘗嘗水煮魚啊!

4.烤串:這類店家還滿多的,常常被朋友約去”擼一串”;擼串+啤酒好像是大陸的一種文化,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。5.新疆餐廳:北京這類餐廳也好多,羊肉跟優酪乳通常都很突出,對這方面有偏好的朋友可以大眾點評查查然後試試。

6.北京料理:小吊梨湯、那家小館這兩家是安全牌,局氣這家裝潢牛逼但是味道很雷。我深愛那家小館的黃罎子。

7.北京點心:常見的店名叫護國寺小吃,熱愛它的炸糕。至於豆汁...第一次不要買太多。喜歡稻香村的自來紅。

8.涮肉火鍋:東來順,聚寶源。

9.炸醬麵:說是老北京人都愛吃,但我不太吃因此沒有發言權...10.炙子烤肉:不是韓國烤肉喔是北京特色的烤肉,可以試試。

12.北平樓:我深愛著它的疙瘩湯、豌豆黃、杏仁露~以前住牡丹園時每月都要來兩次。13.海底撈:在大陸也算是火鍋界的一大特色,主要是服務周到出名;但我覺得味道也挺好的,現場甩出來的撈面挺好吃。15.雲南料理:雲海肴這間餐廳可以吃雲南菜,我喜歡老奶洋芋、黑三剁、過橋米線。香草香草可以吃雲南火鍋,菌菇湯下豆腐好好吃,我還喜歡豌豆尖!

14.其他:鹵煮、驢肉火燒、爆肚,相當重口,我的北京同事都挺愛,平常吃內臟料理的大家可以試試。

四、其他:

●消費:

我是賺人民幣的不太清楚遊客怎麼花錢,我只知道現在花錢都是"線上支付"或著"掃碼付款",好久沒用現金了。如果你想體驗大陸人民的消費生活,你需要...1.辦個手機號(拿臺胞證到聯通或電信營業廳)2.辦個銀行卡(現在臺胞證能單獨辦卡的銀行不多,富邦華一好像可以)3.往銀行卡裡面塞人民幣(可能要在臺灣先換好)4.拿著手機號跟銀行卡把支付寶跟微信支付辦下來(其一即可)恭喜你打開了共用單車、滴滴打車、12306火車購票、去哪兒機票酒店...等等線上支付的大門--我覺得大陸的消費體驗對遊客來說挺新奇的,如果條件許可真的務必試一試!

●購物:

1.逛商場:我不太逛,沒發言權...2.淘寳:在來前兩周淘寳買買買然後酒店代收,給你另一種體驗!3.小店:質感好的可以買啊,那種質感一般的觀光商品就...考慮考慮?4.土產:什麽都有,吃的話我一開始還帶烤鴨,後來帶稻香村糕點(自來紅很北京),最後帶的都是螺螄粉、重慶小面這些好吃的速食麵。喔我還會帶一些比較有設計敢的文青日曆。

●醫療:

1.感冒胃疼:請記得帶藥,這裡看病連流程都不一樣怕你轉不過來2.心臟病:天啊快打120,CPR按起來啊啊啊!!!3.腿酸:良子湯泉泡起來,路邊按腳按起來--答應我,如果沒按過腳一定要體驗一下,我爸被按被挖指甲很滿意哈哈~

4.霧霾:很遺憾你碰上了霧霾,戴口罩吧。(我家常備9501耳戴款)

5.皮膚癢:太幹了,請愛塗乳液,從沒癢之前開始塗起。(我家常備一大罐凡士林乳液)6.生理期:暖暖包貼肚子,攜帶保溫杯

●交通

1.地鐵:雖然很擠但堵車時你需要它,買張交通卡吧2.打車:路邊打車可能會被拒載或著攔車困難,所以最好是能網約打車(下載APP"滴滴打車",需要手機號&線上支付)3.走路:我只要手機裡有百度地圖就能走到地老天荒!但似乎從臺灣一下子來大陸的人都不習慣長時間走路,真可惜~不然在北京,沒霧霾的時候這真是最好得出行方式。4.腳踏車/自行車:mobike是可以臺胞證註冊的,如果想體驗”路邊騎台單車就走”的感覺,可以試試。(同樣需要手機號跟支付寶等線上支付)

●天氣

基本上呢北京初夏猛下雨,那段時間別來。霧霾嘛一年四季都有,這只能看運氣,一般風大就沒霧霾。另外,我個人喜歡秋冬的北京。 ●我的背包旅遊版(自助旅行三個月):1.電器們:iPhone+背板式充電寶、藍芽耳機、有線耳機、小米平板、小米筆電、相機5.充電線們6.換洗衣物7.錢包8.臺胞證護照等證件9.口罩(普通or9501)10.藥(感冒藥+口內膏+皮膚藥膏)11.日用品:保養品化妝品,3m耳塞,拖鞋(熱愛臺灣塑膠拖)12.保溫杯 一下子大概就想到這些,僅供大家參考啦!祝大家玩得愉快 !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