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小程序高峰會

親愛的大家午安啊~話說我正在北京參加見實科技舉辦的「小程序高峰會」。


小程序是微信生態中的一部分,手機裡的APP=微信裡的小程序,到現在大概有兩年了。我覺得最常被用到的是「外賣」跟「打車」小程序,我認識的許多朋友很久不用APP,在微信裡打開「餓了嗎」叫外賣、打開「滴滴」叫車。


而討論度最高的是電商類APP,最有意思的是谷歌用來訓練並展現人工智慧的「猜畫小歌」。

今天來聽的這個課呢,是我聽過得第二場小程序高峰會。一樣是內容+小程序的組合,但比上次有贊辦得更中立一些。


上午聽下來呢,他主要重點有兩個:

1.小程序: 已經在小程序賽道上跑得各家大佬,上台來說說自己對小程序的理解;目前聽起來都比較客觀,沒以上次那種帶節奏的感覺。


2.內容: 裡面有幾位能聽出來真的是作內容的人,與上次的微信公眾號不同,這次的圓桌有幾位是網路電影創作者,比如說「我不是藥神」的主創。聽他們對內容的思考與理解很有意思,能感覺到他們因為長久對內容的追求、而積攢下來的追求與感想,獲益良多!


詳細內容的話之後再寫一篇吧~今天是學習的一天!

這次開會的地點還離我家挺近,我中午回家了一趟順便在路上買了涼皮,這是一種類似涼麵的食物,但是更爽口一些。昨天晚上我跟我的編輯吃了串串,大晚上吃串串那真的是real爽!今天晚上來給大家好好寫寫哈~

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